close

image.jpeg

一個人說出發就出發的下午

快速的基隆半日遊

搭著火車在基隆的前一站"三坑"下車

因為這邊距離我的目的地其實走過去是比較快的

但怎麼走~抱歉我已經忘了哈哈哈

反正就是google maps無敵啦~

三坑是個清幽的小站~從車站走到市區是一條靜謐的小路

非常適合想走文青路線的人走(但我不是)

image.jpeg

這就是今天第一個目的地

雖然上面是寫著博愛市場

但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店家的相關資料

都會說是仁愛市場

但你不要懷疑不要猶豫不要困惑

不要問為什麼名字不一樣(或你可以問市場阿姨)

總之就是這裡

image.jpeg

在市場的二樓

往上走上去不要怕

你不會被殺來賣~

image.jpeg

看到A39攤位

就是這裡就是這裡!!

中午沒吃匆匆過來就為了要吃到這個鯊魚煙

image.jpeg

立馬跟阿姨點了生魚飯還有鯊魚煙一份

這邊要提醒大家~

生魚飯不是你想像中像丼飯的樣子喔~

待會看了就知道

還有~

鯊魚煙拼盤雖寫著一份200元

不過我偷偷問阿姨我一個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多

剛開始一個阿姨說不行~

但另一個阿姨馬上跳出來說~可以啦!切100給她!!

好殺好帥 阿姨我愛你~

下次多點人來我一定會點大份的!

然後阿姨還會問你想吃Q彈口感還是軟嫩一點的

我選了Q彈

image.jpeg

搭拉~~~

生魚飯!!!其實就是類似握壽司的概念

一份100元~如果你有指定要特定的魚類

例如全鮭魚的話則要加價

台式的握壽司雖不到精緻但有屬於我們的人情味(所以是什麼味?)

image.jpeg

每一個的份量不大

但我一個人吃很足夠了~中間已經夾了哇沙米

微微的嗆辣~好過癮

image.jpeg

鯊魚煙!!!

跟平常在路邊攤或是小吃麵店看到的不太一樣

image.jpeg

而且還是能看到完整的魚肉存在

我吃下這鯊魚煙

發現再也回不去了

這跟外面小吃攤的比起來

這根本就是King of鯊魚煙

沒有刻意的煙燻味

是淡淡的煙燻香~

魚肉的嚼勁還有膠質口感非常棒

店家會附一小碟沾醬

不沾本身就好吃了~沾了又是另一種風味

一個人吃這盤鯊魚煙好爽好過癮

image.jpeg

魚肉旁的膠質Q彈不會有軟爛噁心的口感

好好吃

已列為以後每到基隆必吃的店家了

雖然不知道在地基隆人有沒有更厲害的店家

但我已經變成阿玉的死忠粉絲了

 

來這邊吃飯一個人的話再點個湯基本上就是一個完整套餐了

下次也想來試試他們的海鮮炒麵~

結帳時我還一直跟阿姨說真的很好吃

阿姨也說他們跟外面水水爛爛的鯊魚煙是不一樣的(驕傲貌)

阿姨等我~我會再來~~~

 

 

黑面鯊魚煙阿玉

交通方式:搭火車在三坑或基隆站下車走過來都可以,其他開車或轉公車的抱歉我不知道(超不負責任)

營業時間:09:00-20:00

電話:(02)24288175

小提醒:如果你有嚴重潔癖~或是有公主王子病~請慎加考慮再來!畢竟這邊是市場,老實說我當天也有看到小小強,這些因素你不在意的話就可以來享用好吃鯊魚煙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thfu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